[军训纪实]07级新生军训团举行健康知识讲座
2007-09-11 宣传部

  9月7日下午4点,在北京市怀柔区群英昊军训基地,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举办了07级新生军训讲座系列之——健康知识讲座。
  本次讲座很荣幸的请到了北京市高级职称评审委员会委员,海淀妇幼保健院主任医师崔绍珍教授。崔教授从事保健工作20余年,任北京电视台特邀专家,北京市海淀区专家委员会成员。崔教授主要针对大学生健康保健知识进行了专题讲座,其中包括心理卫生和生理卫生。其中对于心理问题,崔教授主要是介绍了大学生在大学期间有可能遇到的问题,如:如何面对挫折,战胜挫折,实现自我管理和树立坚定信念等进行了理论和实践的双重引导。对于生理问题,崔教授主要针对在军训期间同学们有可能发生的身体不适及如何应对进行了介绍,并且还就各种传染病的预防和治疗进行了详细的说明。
  虽然下午天气炎热,骄阳似火,但同学们仍然保持着整齐的队列,全神贯注的领会讲座的内容。会后,同学们普遍反映受到了很大的启发,一方面对于军训期间如何进行自我保健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另一方面,了解到了对于过集体生活所要注意的问题。这些都有利于帮助07级新生快速顺利进行从高中到大学的心理和生理过渡,有利于学生的身心发展。同学们也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加强锻炼,不断提高自身修养,为将来能够对社会做出贡献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