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纪实]07级新生军训团举行女生专题讲座
2007-09-11 宣传部

  9月8日下午4点,在北京市怀柔区群英昊军训基地,针对女生青春期保健问题,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特别举办了07级新生军训讲座女生系列之“你的生殖健康,我们共同关注”的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很荣幸的请到了北京大学医学部妇产科硕士、海淀妇幼保健保健院主治医师宋波大夫,宋大夫从事妇产科临床工作7年,保健工作2年 ,一直从事海淀区大学生生殖健康教育工作。宋大夫主要针对大学女生生殖健康保健知识进行了专题讲座,其中包括青春期少女第二性征的介绍、各类常见妇科病的预防及治疗和乳房保健,尤其对女生经期阶段的洗浴、膳食进行了详细讲解。
  会上,同学们反响强烈,争相提问,与宋大夫进行交流,宋大夫就女生生活中遇到的问题、疑惑进行了精确详细的解答,原本一个半小时的讲座持续了两个多小时,因为时间问题,讲座才在大家的依依不舍与经久不息的掌声中结束。应广大同学要求,宋大夫将自己的电子邮箱留给了同学们,
  会后,仍有很多同学围在宋大夫身边,就许多问题进行了更深入的讨论。同学们也表示欢迎学校多组织类似的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