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新教师岗前培训工作顺利完成
2007-09-12 宣传部

    新学期伊始,体育部新教师的到来为体育部注入了新鲜的活力。为了使新教师能够更好的胜任大学体育的教学工作,体育部主任吴铁桥对新教师进行了岗前培训。
    本次暑期培训提出要以教师的提高专业化能力为主要切入口,努力提升青年体育教师对课堂教学的驾驭能力,提高体育课堂教学的效益和质量,加强体育师资队伍建设。教师们克服各种困难,认真地参加培训,并积极完成培训的作业。通过一周的理论学习和教学模拟,教师们增长了技术,提高了能力,对新学期的教学工作充满了信心。
    本次培训内容广,跨度大,人数多。为了开展好这次的培训活动,体育部成立了教研室研究小组,并以小组的形式多次开会讨论落实这次的培训方案和具体的培训内容。从教师的实际和教学的需要出发,对这次培训班的目的、主题、内容、时间、形式、要求等都作了具体的安排。
    这次的暑期培训活动分为两个阶段,一是对新教师的培训;二是对新老教师教学有关的要求,形式有新老教师经验交流,实践演示与指导等。在8月27日到29日的集中培训中又分为理论部分和实践部分,凸显了学科的特点。
    暑期集中新教师培训已经结束了。新的学期开始上课,从大二教师上课反馈的信息情况来看,起到以老带新,以专项带副项的效果,大一的新教师也在单老师的带领下积极的备课,准备下周大一的课程。这次培训完成了预定的任务,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这次培训带给教师的不只是技能的提高,更重要的是让每一位教师养成不断学习的习惯,形成共同研讨共同进步的氛围。

(体育部/高国彩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