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级学生军训结业典礼隆重举行
2007-09-17 宣传部

    9月16日,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2007级学生军训结业典礼在北京市怀柔区群英昊军训基地训练场隆重举行。北京科技大学副校长谢辉教授、中国人民解放军66321部队副政委潘培红、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军训团政委张刚平、军训团团长冯武军,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院长张文明教授、常务副院长郭景文教授、副院长曹连东、副院长王斌,群英昊军训基地董事长常秀丽出席结业典礼。结业典礼由学生事务部主任盛佳伟主持。
    北京科技大学副校长谢辉教授在副政委潘培红的陪同下,乘坐检阅车,检阅了2007级学生军训团。26个方队的同学们列队整齐,步伐坚定,在雄壮的乐曲中依次从主席台前方经过,接受领导检阅。在过去的13天军训中,他们取得了不俗的训练成绩。女生连、男生连、全体参训同学分别汇报表演了队列、战术、艺术队形、军体拳等科目,其中艺术队形展示造型为用双手托起明天的太阳,象征了同学们为了祖国的明天发奋学习,锻炼身体,为学校添彩,为祖国争光的决心,参训学生精彩的表现赢得了全场的热烈掌声。
    在结业典礼上,军训团政委张刚平做了军训工作总结。张政委说,这次军训达到了预期目标,取得了优秀成绩;同学们在军训中表现出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不怕困难敢于吃苦的精神、强烈的集体主义观念和无私奉献精神,这些表明他们是大有作为的一代;教官、带队教师和其他人员表现也十分突出。张政委希望同学们回到学校后继续发扬军训团中的优良传统,再接再厉,取得更好的成绩。
    院长张文明教授为结业典礼致辞,张院长首先代表学校向承训部队的领导和官兵、群英昊军训基地致以诚挚的谢意,向参加军训的全体带队教师表示由衷的感谢,向圆满完成军训任务的全体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张院长说,在过去的13天里,同学们顽强拼搏,战胜酷暑,挑战自我,超越极限,圆满地完成了各项任务,练出了风貌,练出了水平,练出了成效,已经初具坚定刚毅、执着奉献的军人风采。同学们一张张精神饱满的面庞,一声声掷地有声的口号,一个个整齐有力的动作都是优秀的成果;同学们表现出的集体意识,拼搏精神,吃苦耐劳、乐于奉献的品质,坚韧的毅力和战胜自己的勇气都是可喜的收获。张院长希望同学们回到学校后继续发扬训练中的优良作风,以敢于吃苦、拼搏奋进的精神激励自己知难而进,以求是的精神积极创新,以求实的精神锐意进取,以求知的精神开创未来。
    常务副院长、党委书记郭景文教授向66321部队赠送了“磨砺学子意志,尽现军人风采”的锦旗,副院长曹连东向群英昊军训基地赠送了“以人为本育英才,科学管理创和谐”的锦旗,感谢他们认真严格的训练态度和优质高效的后勤保障。
    副院长王斌在典礼上宣读了《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2007级本科生军训优秀学员名单》,齐宁等143名同学获得了优秀学员的荣誉称号,与会领导为优秀学生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2007级学生军训结业典礼圆满结束。我院2007级学生军训历时14天,完美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