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教委来我院检查学生军训工作
2007-10-17 宣传部

  10月15日,天津市教委体卫艺处处长赵璞、天津警备区参谋张奇功、天津大学武装部部长张宝帆、天津财经大学武装部长宗明辩、天津理工大学武装部长郭树勋、中国民航大学武装部长马新宽一行六人,来我院检查学生军训工作。

  检查团就我院军训机构和教学机构的落实和人员配备、专职军事教师队伍建设、军事技能训练时间和理论教学学时落实以及学生军训中的安全防范事故等情况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检查。

  市教委领导与我院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召开了座谈会。我院党委书记、副院长王斌、学生事务部主任盛佳伟、副主任叶振楠、教学事务部副主任吴平、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赵琼、武装部副部长罗富臣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我院党委书记、副院长王斌对天津市教委的领导表示热烈欢迎,王书记介绍了我院基本情况,重点对建院三年以来的学生军训工作进行了介绍,强调学院各部门高度重视学生军训工作。

  学生事务部主任盛佳伟作了《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关于学生军训工作的自查报告》,就我院学生军训及军事理论课教学工作向检查团作以汇报。盛主任指出,天津学院自2005年成立以来,学院领导十分重视学生军训工作,认真学习和贯彻天津市教委的指导精神,把学生军训工作作为增强学生国防意识、提高学生素质,教育和培养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内容。在本部武装部的大力支持下,圆满、安全地完成了三年来新生入学的军训及日常军事理论教学工作。

  天津市教委体卫艺处处长赵璞及其他与会领导对我院军训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肯定了我院在军训工作正规化与制度化建设、军事理论教学、国防教育活动的开展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同时针对军事理论教师队伍建设和军训工作中的规范性问题提出了要求。党委书记、副院长王斌表示,我院将进一步完善和落实上级领导的有关指示,力争使我院学生军训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座谈会后,天津市教委领导在学院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军训成果展》。
                                                                         (摄影:赵英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