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学院学风建设研讨会隆重召开
2007-10-24 宣传部

    10月24日,天津学院学风建设研讨会在会议室隆重召开。我院常务副院长郭景文教授、综合事务部主任李帅、学生事务部主任盛佳伟、教学事务部副主任吴平、教学督导高京生、各系党总支书记及教师、辅导员代表参加了研讨会。研讨会由我院常务副院长郭景文教授主持。

我院常务副院长郭景文教授认真听取与会部门负责人、教师、辅导员代表发言。

我院学生事务部主任盛佳伟认真记录会议要点,并就学风建设重点环节展开说明。

我院教学事务部副主任吴平在会上作《教学事务部学风调研报告》。

各系党总支书记在会上积极发言,共同探讨学院学风建设问题。

教师代表于圣维老师在研讨会上发言。


    会上,教学事务部副主任吴平与学生事务部学工办副主任赵琼分别作了《教学事务部学风调研报告》与《各系学风自查报告》。报告以调研与自查两种形式,分别就课程设置、教师情况、课堂教学、课堂出勤率等方面阐述了我院学风现状。
    学生事务部主任盛佳伟在会上指出,学风建设的关键是教学建设,主体是学生。学生事务部会积极拓展新思路、新方法、新途径,在学生的认识培养与教育方面下大力度,以推动学院学风建设。
    各系党总支书记在会上提出研讨议题,并与参会教师、辅导员代表共同探讨与分析议题,比如如何有效提高学生学习积极性、如何提高课程兴趣、如何把握校园文化与学风建设的关系等。
    在自由发言阶段,与会老师们踊跃发言,就学院学风现状以及“如何加强学风建设”这一主题展开广泛研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我院常务副院长郭景文教授在会上做了总结发言,他号召全体学生工作人员切实按照学院的统一部署,贯彻落实好相关文件要求。加强对学风建设现状的研究分析,总结推广学风建设的良好经验,认真汲取与会人员对加强学风建设的良好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建立健全加强学风建设的长效机制,通过加强学风建设和严格教育管理树立起学院的品牌,为学院的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摄影:鹿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