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系举行“楹联喜迎十七大”专题活动
2007-11-28 宣传部

  11月26日下午,在八教106室,经济系国贸第二、三党支部进行了“楹联喜迎十七大”对联创意活动的决赛。管理系党总支书记张恩惠、经济系党总支委员张琦、机械系学生党支部书记张会宾参加活动并担任评委。
  继“喜迎十七大——对联创意活动”初赛后,参赛者感言,通过写对联,亲身实践领会了十七大的精神,锻炼和培养了自己的能力,提高了自身综合素质,收到了很好的效果。继初赛时选取了“建设和谐文化”、“诚信”、“为人民服务”三个主题之后,在评委的精心讨论下,决赛分别选取了“大国崛起”、“嫦娥奔月”、“人文•科技•绿色奥运”三个主题。参加本次决赛的10名选手是于11月15日初赛中选出的精英选手,经过上次的比赛他们更加熟练自信。选手创作对联的同时,党支部的其他成员还通过现场观看PPT、视频等,进一步学习了党的历史,十七大会议的精神。
  此次国贸专业学生二、三党支部“喜迎十七大——对联创意活动”的成功举行,展示了党员风采,弘扬了中华文化,营造了良好的气氛,掀起了经济系学习十七大精神的又一次高潮。
  
部分优秀作品选登:
大国崛起
惜勾践 卧薪数十年而会盟诸侯
愿吾辈 勤读几度秋乃振兴中华

嫦娥奔月
故时仙子飞天憾看人间冷暖
今朝嫦娥奔月惊叹盛世繁荣

嫦娥奔月
万里苍穹 奥妙无数 明月千里 传遍万人相思
千年神话 梦想成真 飞天嫦娥 尽显中国风采

人文•科技•绿色奥运
山河为家 万象苍茫 奋力传承中国文化
以人为本 科技创新 和谐共享绿色奥运
                                                     (供稿:经济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