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部外国语学院领导检查指导我院外语系教学工作
2007-11-04 宣传部

    11月3日,北京科技大学本部外国语学院院长张敬源、书记彭漪来到我院,检查指导了我院外语系教学工作,参与了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评比,与学生及教师分别座谈。

    之一: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评比。11月3日上午,北京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张敬源、书记彭漪、天津学院外语系主任梁素琴作为此次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评比的评委来我院进行听课。此次外语系参加评选的教师共三人,分别为贾林,张悦、黄文婧。各位评委严谨地听课并给出了客观的评判,在肯定的基础上指出了教师在教学过程中的不足,使各位教师受益匪浅。相信通过此次的活动,外语系的教师会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发挥自己的长处,完善不足,为促进天津学院的教学进步增添新的色彩。
    之二:学生座谈会。11月3日下午,外语系在9教109召开05-07级全体学生座谈会,外语系主任梁素琴、秘书及各级辅导员和任课教师代表出席此次活动。此次座谈会特约北京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张敬源教授出席,给外语系的学生进行了一次生动而有意义的演讲。张教授就目前学生在学习外语过程中出现的困惑进行了深入分析,通过例证,找出其中原因,最终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学生认真听了此次演讲,更坚定了学习外语的信心,受益颇深。会后,学生代表就目前在学习中遇到的困难和今后的规划咨询了梁主任和张院长,他们都一一作出回答,学生也十分满意。
    之三:教师座谈会。11月3日下午,外语系在9教109举行教师座谈会,北京科技大学外语学院院长张敬源教授,书记彭漪教授,天津学院外语系主任梁素琴教授,以及教师代表出席了此次座谈会,会中,彭漪教授对被听课教师的教学水平进行了点评,并针对现在高校教师普遍存在的问题,如教学方法,专业知识等问题,做了细致深入的讲解,她指出,教师应努力提高自身素质,来满足学生的求知欲,并在与本部或其他专职教师的教学交流中,找到适合学生的教学方法,从而完善整个外语系乃至整个天津学院的教学过程。与会的教师均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他们找到了自己的不足,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的目标,立志要努力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争取做一名优秀的高校教师。


(外语系秘书/李妍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