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学系部成立基础部,工作进展顺利稳定
2007-12-16 宣传部

    为加强公共基础课程的建设与管理,我院教学系部于2007年10月成立了基础部,主要负责高等数学、大学物理、化学等有关课程的教学管理。教学事务部教学督导高京生担任基础部主任。
    基础部下设高等数学、大学物理和化学三个教学组,承担全院14门必修课程与7门选修课的教学任务。部内现有教师21名,其中校本部兼职教师10名,专职教师11名。有研究生学历的教师占部内教师总数的80.95%,获博士学位的占14.29%,获硕士学位的占66.67%,具有高、中级职称的占42.86%。专职教师中,党员9人,占专职教师的81.82%。
    基础部成立以来,工作进展顺利,为加强教学管理,基础部建立了秘书、课程组长每周例会制度,通过会议传达院系(部)主任会议精神,了解教师思想动态,及时解决教学生活中的实际问题,部署教学工作重点,检查工作落实情况。同时,进行制度管理,制定并强化课程教学组织管理规范、课程质量与教师授课质量评价制度、教学档案管理规范等,建立了课程质量评价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