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在线]机械系举办“学术希望之星”专题讲座
2007-12-04 宣传部

  为加强机械系学风建设,加深同学们对专业知识的了解,机械系于11月29日在8教102、206举办了两场“学术希望之星”专题讲座,专题讲座以“传承,创新”为主题,分为物流工程与工业工程两个专场,分别邀请了北京科技大学物流研究所副所长李苏剑教授、机械工程学院丁文英教授主讲。机械系系主任冯爱兰教授、机械系党总支书记郭雅娟及机械系学生参加了讲座。
    在物流工程专题讲座上,李苏剑教授就物流工程的专业定义、课程设置、国内外相识以及物流工程的就业前景等方面做了讲解,并结合物流设备操作视频和科大本部学生的毕业设计,生动详实的介绍了物流专业知识。在现场互动环节上,李教授深入的介绍了学科与日常生活的联系,并就同学们关注的问题做了详细解释。最后,李教授希望同学们在物流专业领域奋发图强,学有所成、学有所得。


    在工业工程的讲座上,丁文英教授就学科体系、专业培养目标、校本部的课程设置、实验室建设、师资队伍、国内外工业工程的发展以及学生就业前景等方面做了具体的介绍。在现场提问环节,丁教授就工业工程具体做什么,并结合自己在攀钢集团所作项目的经验做了回答,丁教授指出,工业工程是对现有问题的改善,是一种优化的思维。此外,丁教授还就MBA与工业工程的区别,工业工程与工业设计的区别,如何在大学期间积累经验等问题做了详细说明与解答。丁教授希望同学们勤学好问,珍惜大学时光,成为社会、专业领域的有用人才。
    机械系系主任冯爱兰教授在讲座结束时强调,在专业学习中不仅要对专业背景有全面而深刻的了解,更要牢牢掌握专业涉及到的相关知识,并应用于实践,这样才能把握学习目标和就业方向。冯主任希望广大同学能够在专业领域学到真才实学,为走向社会全面武装自己。
    这次专题讲座让同学们对物流专业和工业工程专业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明确了奋斗目标,增强了学习兴趣,为同学们以后的学习奠定了良好基础。
 
                                        (机械系新闻信息中心采编:王红 摄影:刘通、王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