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07级信息工程系北大青鸟特色班开始招生
2007-12-19 宣传部

    为真正实现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紧密结合社会对计算机软件人才知识、能力结构的实际需求,信息工程系于今年4月份与北大青鸟合作,开设了北大青鸟特色班。此特色班是信息工程系教学改革的成功案例,对于信息工程系的今后的课程设置调整有重要的意义。
    北大青鸟特色班采用理论学习、上机操作、在线培训、指导学习的多模式教学方式,拥有专业机房与教室,重点培养学生项目经验、技术技能、职业素质。教学全部采用青鸟课程,经过课程考试,可以拿到ACCP“初级程序员”、“程序员”、“软件工程师”认证以及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OSTA认证的相关认证。前两届特色班同学普遍反映,北大青鸟的课程对其动手实践能力,特别是代码编写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有很大的帮助,这些都将增强其毕业后的就业竞争力。
    在前两届学生培养的良好合作基础上,信息工程系与北大青鸟进行2007级招生。招生分为五部分:项目说明会及招生老师培训、招生演讲、小班咨询、入学考试、发榜公布名单。
    在项目说明会及招生老师培训环节中,信息工程系主任许学东、信息工程系党总支书记柯瑜、全系教师及辅导员参加,北大青鸟本部何松茂老师详细讲解了北大青鸟的课程设置等细则。
    在招生演讲中,天津电子信息应用教育中心主任周鹏为学生介绍了目前的就业趋势,讲解了天津信息产业发展现状,推荐了职业生涯规划,并且希望我院学生能在大学学到真才实学,为信息产业的发展作出切实贡献。
    小班咨询是为了让学生更好的了解北大青鸟的课程体系以及学习情况,分别为不同专业的学生开设,进一步介绍青鸟特色班。
    北大青鸟在行政楼设置了招生办公室,同学们可以现场咨询报名。此次招生工作已经全面铺开,不断有学生通过现场咨询特色班招生的有关事宜,还有学生家长打来电话询问相关情况,都得到了及时地反馈。
    此次招生工作从12月11日开始,入学考试和录取工作也将在近期完成。

(供稿:信息工程系/杨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