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系携手知名企业,加强学生就业择业指导
2008-03-21 宣传部

  为了让学生更好地了解当前企业需求,树立正确的择业观与良好的择业心态,在求职应聘中发挥最好水平、达到最佳效果,信息工程系于3月20日下午在9教109室举行了05、06级就业择业指导的专场交流会。交流会邀请北京西山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明辉、日历信息系统(上海)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课长叶俊峰、北京软都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夏滟、北京青鸟蕾茵博科技有限公司人事部担当李猛和品创汉华(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宇等五家知名企业负责人主讲,信息工程系主任许学东教授主持会议。
 

  讲座中,北京西山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明辉以“观念、沟通与分享——激活人生之路核心CPU”为题,就社会对人才的需求现状、求职面试的途径与方法、大学生就业规划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刘明辉先生特别勉励在场同学树立危机意识,毕业之前就应做好找工作的充分准备。
  针对信息系开设日语课程作为第二外语的情况,北京青鸟蕾茵博科技有限公司人事部担当李猛着重介绍了到日本工作的相关情况,鼓励同学们走出国门,更好接触外部世界。
  日历信息系统(上海)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课长叶俊峰结合亲身经历分析了大学教育与企业需求的矛盾,重点讲解了招聘中注意的问题,即外语能力、专业基础知识、实践动手能力、表达能力、礼仪等方面的培养。
 

  其他几位企业负责人也就同学们关心的问题展开交流,整场讲座气氛热烈,收到了良好效果。通过这次讲座,学生们了解了目前的IT行业就业形势,为就业工作做好了思想准备。
                                                           (摄影:宣传部/学生通讯社 鹿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