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先锋力量,支援抗震救灾
2008-05-15 宣传部

经济系金融工程专业学生第一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书记张琦介绍目前抗震救灾情况

  北京时间5月12日14时28分,四川省汶川县发生7.8级地震,强度之大、灾害之重为历史罕见。这场突如其来的灾害,给灾区同胞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损失和精神创伤,现在灾区人民正面临着缺电少水、供应短缺、交通阻塞和通讯不畅等各种考验。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为了表达学生党员心系灾区同胞、支援灾区重建的真切感情,发挥党员模范作用,传递先锋力量,为国家繁荣稳定做贡献,5月15日下午,金融工程专业学生第一党支部举行了“传递先锋力量,支援抗震救灾”主题党日活动。
  会上,党支部书记张琦播放了中央电视台抗震救灾特别报道的视频短片,介绍了目前地震造成的人员伤亡及财产损失情况,以及抗震救灾工作的最新进展。当支部党员看到片中损毁严重的交通设施、在废墟下挣扎等待救援的受灾群众以及日夜奋战在抗震救灾前线的人民子弟兵时,情绪十分激动,几度热泪盈眶。
  “众志成城,抗震救灾,模范表率,维护稳定”,简简单单的十六个字却铿锵有力,真挚地诉说了学生党员支援灾区的满腔热情。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签写《承诺书》,承诺书表示:“我是一名光荣的中共党员,我要成为先锋模范。我能够做到时刻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大力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迎难而上、百折不挠,共同夺取抗震救灾斗争的胜利。”
  全体党员在党旗面前宣誓:“时刻心系民族命运、心系国家发展、心系人民福祉,积极努力工作学习,冷静理智、依法有序表达爱国情感。强化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个人的成长进步融入到推动国家发展、民族振兴的时代洪流中去,矢志为实现远大理想而不懈奋斗。”
  支部成员纷纷表示,要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缴纳“特殊党费”,与灾区人民心连心,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确保校园安全、稳定、有序,以实际行动支援抗震救灾工作,共同夺取抗震救灾的胜利。
                                                                            (摄影:张芦)



支部全体党员收看抗震救灾视频短片



全体党员认真阅读《承诺书》并郑重签字



“众志成城,抗震救灾,模范表率,维护稳定”,真挚地诉说了学生党员支援灾区的满腔热情。



全体党员在党旗面前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