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讲座]JUST DO IT——机械系举办新东方大学英语公益讲座
2008-06-15 宣传部



褚嘉铭老师鼓励同学们以积极行动备战四六级考试

  6月12日,由我院机械工程系主办的“大学英语四六级与听说口语”专题公益讲座在八教101室举行。本次讲座的主讲人为新东方学校优秀教师褚嘉铭和新东方优秀教师Critis•Stone(石斐然)。
  18:30分,讲座正式开始,风尘仆仆赶来的褚嘉铭老师看到教室内人山人海的场景,禁不住对同学们的热情大加赞赏。褚老师进行了简单自述之后,提出“成功重要的不是做什么,而是你做的事中有多少是正确的”观点。结合“大英四六级”的专题,褚嘉铭老师鼓励大家进行自测,向冲击高分的同学建议将精力集中在快速阅读和选词填空,而对于自测中分数在及格线附近的同学则将精力放在写作、传统阅读和应试听力上,并指出“文章是改、写出来的”,“写什么不重要,重要的是如何去写”。 褚老师建议同学们坚持每天抽出固定的时间练习听力,强调考试高分的关键在于考生思路能与出题人保持一致。最后褚老师提出去除坏习惯的最好方法是养成好习惯,以万事开头难作为“大英讲座”的结束语,鼓励大家从现在开始行动起来。
  “听说口语”的主讲人石斐然老师采用中英结合的讲授方式,勉励在场同学“Oral English is bring words to life!”。石老师现场做了如何将英语融入生活的示范,到场的同学都被其诙谐的讲授方式吸引,在老师的带动下练习口语,石老师幽默的话语也赢得了在场人员的阵阵掌声,最后,老师强调“Attitude is everything。”
  讲座结束之后,石老师回答了现场同学们在学习英语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和困惑。
  此次讲座不仅仅解答了同学们在学习英语中的困惑,更重要的给在场的每一位同学学习的信心和高尚的价值观。让所有参加者记住这些催人奋进的至理名言:我学会了走路,并让自己奔跑,终有一天众神将因我而飞翔。
  Just do it!是两位讲师最后留给同学们最宝贵的意见。
                    (供稿/机械系 记者:陈素令;摄影:王雯、李莹洁)



讲座现场座无虚席,同学们听课热情很高



“听说口语”的主讲人石斐然老师勉励在场同学“Oral English is bring words to life!”



同学现场提问,讨教英语学习技巧



讲座老师与同学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