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讲座]深化金融知识,了解专业前景——经济系举办金融知识专题讲座
2008-06-18 宣传部

  6月17日,由我院经济系主办的“昨天,今天,明天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和前景”专题讲座在9教108室举行,主讲人为北京科技大学经管学院博士王大鹏。

  晚上7点,教室内座无虚席,讲座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开始。王大鹏老师分别从资本主义市场发展历史、中国资本主义市场现状以及对中国资本主义市场的展望三个方面逐层展开深入讲解。讲座中,王老师以当下世界和中国经济的发展的总体形势、炙手可热的股票和基金市场为背景,结合图表曲线、数据及经济实例,深刻分析了中国资本主义市场的发展现状。针对在场金融工程专业学生居多的情况,他特别以金融工程专业为例,从多个方面剖析了金融专业知识在以后就业领域中的运用,强调金融工程发展的方向侧重资产定价和风险管理,有无限的发展前景和潜力。王老师激情高昂的讲演,感染了在座的所有同学,现场充满了浓厚的经济学术氛围。最后,王老师耐心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讲座在师生的积极互动中圆满结束。
  此次讲座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专业知识,更重要的是使同学们对本专业又有了深一层次的了解和对未来就业把握的信心,达到了预期效果并受到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供稿/经济系:孟晓娟;摄影:宣传部/通讯社 鹿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