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迎新特别报道]金秋送爽喜迎08新生报到,丹桂飘香共祝学院美好明天
2008-09-20 宣传部
  9月20日,灿烂的阳光洒满了天津学院,也照进了满怀憧憬前来报到的2008级新生的心里。在学院西区体育馆的报到现场,迎新工作有条不紊,学生志愿者们热情的话语和周到的服务,成为新生们步入大学校园后收到的第一份礼物。
  本次迎新涉及学院八个系13个专业。9月19日,学院各部门全面部署组织了迎新活动,下午2:00,工作人员及志愿者进驻报到现场,迎新工作正式启动。
  为方便运送报到学生及家长前往学校,我院在天津站、天津西站设立接站点。志愿者们热情协助新生和家长搬运行李并引领上校车,耐心细致地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就学生和家长关心的学习、生活等问题做了详细的解答。
  设立在温泉城北大门及校内的三个志愿服务岗为新生及家长义务咨询、解难排忧。其中,佩戴着红色绶带的学生党员志愿者尤为醒目,他们组成了“学生党员示范岗”,周到的服务、耐心的解答给新生及家长留下了美好印象,展示了我院学生党员良好的党性素养。
  学院各部门及学生组织为迎新工作进行了精心筹备,为迎新工作提供了强大的后盾。缴验通知书、分配宿舍、领取军训服装、新生家长见面会、新生指南及《行知报》的发放,热情洋溢的校园广播……迎新工作的每一处细节都体现了学院领导和全院师生员工对新生严谨的工作态度以及殷殷关爱之心。
  广大新生及家长对学院的迎新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虽然许多新生是在父母的陪同下来到学院的,但学院师生细心周到的服务却为他们融入这个温馨的大家庭增添了不少的信心。一位来自山西的新生家长说:“我对学院的迎新工作很满意,学院环境很好,学生充满着朝气与奉献精神,让自己的孩子在这里上学,感到很放心”。这位家长希望自己的孩子明年也能加入到迎新志愿者的行列,将奉献的接力棒一级一级传下去。
  本次迎新工作将持续两天,9月22日,将开始新生军训。
                                      (摄影:宣传部/学生通讯社 鹿麟、柳阳、任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