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 Buck:剑桥人带你进入英伦绘画艺术与教育
2008-11-16 宣传部

  11月中旬,北京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Mark Buck为我院学生带来一场题为“ART AND ACHITECTURE(英伦艺术与教育)”的讲座。Mark Buck系剑桥大学博士,从教多年,具有丰富的教育教学经验,此次受外语系主任梁素芹教授的邀请来我院讲座。
  讲座以时间为线索,以英国工业革命和法国革命为分水岭,对比介绍了11到16世纪和17到19世纪的英伦绘画艺术与建筑。讲座中,Mark Burk博士用艺术的视角来分析著名建筑的风格、特点,讲解细致、精确,并展示大量珍贵图片,使学生在轻松的氛围下了解很多有关建筑的知识。一幅幅风格鲜明的建筑图片和绘画作品,加上教授的精彩讲解,将在场学生带入了充满英伦风情的艺术世界。
  讲座的最后,Mark Burk博士安排了提问时间,学生精彩的提问与教授的认真解答为本场讲座划上了圆满的句号。讲座完毕,很多学生反映虽然是第一次听外教做全英的讲座,理解起来有些困难,但通过这样的方式,提高了听力水平和理解能力。
  正如Mark Buck教授所说,对于本国文化的保护是每一个人的责任,只要我们共同努力,我们的文化一定会得到最好的传扬。
                                            (供稿:外语系;学生通讯社记者:韩开强、付靖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