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在线]锅铲扬,饭菜香——机械工程系举行美食文化节
2008-12-02 宣传部

  11月28日,由机械工程系分团委、学生第二食堂联合举办的“食面八方”美食文化节在学院二食堂顺利举行。机械工程系团委书记张会宾、金融工程专业辅导员李锡金、冉建宁应邀出席并担任评委。
    来自机械工程系和金融工程专业共32个代表队36道特色菜品,在本次美食文化节上精彩亮相。正式做菜前食堂的师傅为同学做了现场示范,随后,“大厨”做菜正式开始。同学们四人一组在规定时间内齐心合力完成本组作品,完成后向评委和观众介绍菜的历史、特点和食用方法。最终通过评委和观众打分评出前三名。
  做菜过程中同学们都拿出了自己看家本领,每道菜都搭配巧妙,精工细作。评比根据每道菜的色、香、味、意、形进行综合打分。最后来自机械工程系物流072班“美味情缘”代表队的“极地之恋”摘取了桂冠。经济系金融075班“辣妹厨房”代表队的“干烧鱼”和物流071班“食神梦之队”的“四氏红烧肉”荣获二等奖,物流072班“果果家族”代表队的“香酥鸡胸”、经济系金融076班“四喜丸子”代表队的“蛋包饭”获得三等奖。
  比赛过后,参赛评委对本次比赛作了总结,强调此次美食文化节旨在给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促进不同专业学生之间的交流,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在实践中体验我国丰富的饮食文化。至此,本次美食文化节圆满结束。
                                (供稿:机械工程系分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