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获全国第二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一等奖
2009-02-17 宣传部

    全国第二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于2月9-14日在南京举行,我院学生舞蹈团代表天津市高校参赛。经过师生们的不懈努力,我院节目《水姑娘》喜获全国一等奖的好成绩。 

    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是全国性的大学生艺术比赛,每三年举办一届。本届展演活动以“我和祖国”为主题,由教育部和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活动从2007年10月开始启动,经历了全国高校开展校内艺术活动、各省(区、市)组织集中展演、全国评选和现场集中展演3个阶段。全国近80%的高校参与本次活动。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的参演代表近5000人在声乐、器乐、舞蹈和戏剧四项现场比赛中展示当代大学生的艺术风采。

    2月9日晚7点,我院舞蹈《水姑娘》第一个出场。伴随着悠扬的乐曲,团员们表达出最真挚的情感,展示出最美的舞姿,感动了在场的所有观众和评委。最终,凭借着团员们出色的发挥,在第一个出场的不利条件下,一举获得了一等奖的优异成绩。

    为了参加此次展演活动,舞蹈团师生们放弃寒假的休息时间,大年初八就从家乡返回学校参加集训。在集训和参赛期间,师生们克服重重困难,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努力拼搏,充分展现了我院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北京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张文明看望参加寒假集训的学生

    展演结束后,艺术团的师生们纷纷表示,今后一定会更加努力,不断推动我院艺术教育的发展,为学院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