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李家华院长讲座:直面职业生涯挑战
2009-03-26 宣传部

    3月25日,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副院长李家华教授莅临我院,为我院学生带来一场生动的就业讲座。本次讲座以“直面职业生涯挑战:如何寻找一份适合你的工作”为题,吸引了许多同学,教室之内座无虚席,李教授风趣幽默的讲授方式更是受到了广大同学的欢迎。

    李教授从求职就业“三观”、求职取向前提、求职就业准则、求职就业分析、能维持有效的就业行为等方面展开讲座。

    李教授讲到,求职就业先看“三观”,即生涯发展观、职业价值观、择业策略观;求职取向要把握三个前提,即,你想干什么、你能干什么、允许你干什么;求职就业的遵循四个准则,即,择世所需、择己所长、择我所爱、择人所利。李教授从求职就业的区域、行业、组织、岗位四个方面系统分析了就业情况,强调指出电子简历、求职信、社会资本等是维持有效的就业行为。

    此次讲座持续两个多小时,到场的同学们听得非常认真,李教授的讲座为许多正处在迷茫之中的毕业生指明了方向,进一步明确了毕业生努力的方向和前进的动力。

    附:李家华,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副院长、教授,大学生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教授KAB创业教育中国研究所所长,国家职业指导师,亚太地区学生事务委员会常务理事,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促进会专家委员会主席。主要研究领域为青年就业与职业规划。

(宣传部/学生通讯社 毛艺 张颖 文 王靖伟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