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隆重召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
2009-04-01 宣传部

谋划科学发展  形成办学特色
我院隆重召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

    3月30日下午,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在活动中心隆重召开。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指导检查专家、北京科技大学原党委副书记李宝林同志,指导检查专家、北京科技大学原研工部部长邵蒨臻同志、天津学院院长郭景文、党委书记王斌、副院长曹连东出席大会。学院中层干部、系部主任、总支书记、全体教师党员、学生党员骨干等共计600余人参会。会议由副院长曹连东主持。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副院长曹连东主持会议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学院党委书记、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王斌做了题为《谋划科学发展,形成办学特色》的主题动员报告。报告共分为三个部分:一是充分认识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学习实践活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认真贯彻落实《实施方案》,扎实开展好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各项工作;三是切实加强组织和领导,严格落实各项要求,确保学习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



学院党委书记、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王斌做题为《谋划科学发展,形成办学特色》的主题动员报告

    报告强调,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是党中央做出的重要战略部署;是进一步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武装党员干部、教育广大师生员工的重要举措;是高等教育和高校破解发展难题,推动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的迫切需要;是切实加强和改善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必然要求;是当前高等教育和学校保稳定、促发展的首要政治任务。报告指出,我院的学习实践活动要突出“谋划科学发展,形成办学特色”这一主题和实践载体,切实做到“四个准确把握”。报告对我校开展好学习实践活动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切实加强对学习实践活动的组织领导。二是要区别情况,加强分类指导。三是要强调求真务实,积极探索创新四是要做好思想发动,营造良好氛围。五是要注重统筹安排,协调推进各项工作。



学院院长、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郭景文讲话

    学院院长、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郭景文讲话。郭院长提出学院发展的要素,阐述学院建设性的大体思路,指出“谋划科学发展,形成办学特色”是学院建设发展的载体,“明确发展思路,解决实际问题,创建新的体制,促进科学发展”是学院建设发展的目标,“切实做好人才培养”是学院建设发展的任务,“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是学院建设发展的生命线。要求学院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本次动员大会精神,结合学院改革发展实际,认真思考学院定位、培养目标、培养规格、培养模式、专业建设、队伍建设、学科建设、校风建设等问题,加紧制定方案,迅速动员部署,形成明确思路,形成学院五年发展规划,形成符合党的方针、符合教育规律、符合天津学院发展需要的教育机制。号召全院上下、全体师生员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和部署上来,统一到学院的发展目标上来,团结一致,群策群力,科学发展,共同为把天津学院为创建成为高水平独立学院而努力奋斗。

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指导检查专家李宝林同志作重要讲话

    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指导检查专家、北京科技大学原党委副书记李宝林同志作重要讲话。他首先充分肯定了我院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筹备情况,对我院学习实践活动确定的主题和工作安排表示赞同。李宝林同志代表指导检查组强调了三点建议:一是希望天津学院全体干部、党员从思想认识上高度重视此次学习活动,要掌握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基本内涵与精神,统一全党思想与行动;二是希望天津学院全体干部,特别是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要认真做好学习组织工作,紧紧抓住重点环节,抓住“怎样实现天津学院科学发展”这个主题,抓住整改落实方案,抓住四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三是希望全体党员认真学习科学发展观,了解掌握学习活动的安排、要求、指导思想、原则,希望全体党员积极参与学习科学发展观活动,要从学院发展的角度思考问题,解决问题。最后,李宝林同志预祝天津学院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取得较好的成绩,通过学习活动推动天津学院实现科学发展。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明确了学院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目标和方向,对学院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宣传部/学生通讯社 鹿麟 付靖辰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