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调研组:促交流 谈经验 谋发展
2009-04-30 宣传部
    4月23日至24日,由副院长曹连东带队,学院办公室主任白亮、财务处处长王俊敏、基建后勤处处长王兴元及学院办公室杨瑛组成的调研小组,对武汉的三所优秀独立学院华中科技大学武昌分校、武汉科技大学中南分校、武汉大学东湖分校进行了考察调研,就学院专业设置及学科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校企合作及对外合作办学等问题进行了沟通,听取了这三所院校的优秀经验的介绍,并就一些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三所独立学院值得借鉴的相关经验有:明确的战略规划,创新的发展思路;彰显特色的校园文化建设;优秀的综合管理体系;明确有效的人才培养模式;科学的专业设置;完备的学科及实验室建设;以人为本、尊师重教的师资队伍;严格的学生管理;灵活多样的对外合作。

    针对调研情况,对我院下一步发展的建议有:制定、完善学院的发展规划;制定学院的文化发展纲要我们的大学文化应该充分汲取北京科技大学和广东珠江投资有限公司的优秀文化元素;优化专业结构、完善课程体系、编制适合的教学大纲;加强教师队伍的建设; “管、导”并举,继续加强学生管理;加强对外合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