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期学生业余党校:北京市教育工委王民忠书记首讲
2009-04-13 宣传部



党校邀请北京市教育工委副书记王民忠做首讲,我院党委书记王斌出席党课

 

王书记以“青年与党”为主题讲授党课



王书记阐述“青年知识分子为什么要入党?”

 

王书记阐述“青年大学生如何去追求入党?”

  

    4月12日,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暨第四期学生业余党校在学生体育馆开课,北京市教育工委副书记王民忠应邀做首场报告,报告主题为“青年与党”。我院党委书记王斌、学生处处长盛佳伟、团委书记叶振楠出席党课,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党课学习。
    王民忠书记在报告中,阐述了“青年知识分子为什么要入党?”和“青年大学生如何去追求入党?”两个问题。在讲解“青年知识分子为什么要入党?”的问题中,王书记通过分析知识分子的特点,进一步说明青年与政治的关系,阐明青年知识分子与党的渊源,从经济、政治的角度分析了党的事业离不开青年、青年学生健康成长成才也离不开的党的辩证关系。在讲解“青年大学生如何去追求入党?”的问题中,王书记通过解析志、行的动力指数,指出青年大学生要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立场、态度、方法,注重修德,坚持原则。王书记强调指出,青年大学生入党应该是信仰和生命的选择,是理想与生命共振的过程,王书记希望广大入党积极分子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端正入党动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党委书记王斌在总结讲话希望广大入党积极分子认真学习王民忠书记的报告精神,把入党当做一个神圣的过程,进一步明确入党动机,树立坚定的信仰。他强调指出,现阶段是我院学习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阶段,希望广大入党积极分子能够以学习落实科学发展观为契机,严格要求自己,主动学习,认真思考,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
 

(宣传部/学生通讯社 鹿麟 付靖辰 王靖伟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