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校园歌手大赛暨2009年夏日文化广场开幕式隆重举行
2009-04-16 宣传部

    4月15日晚,第四届校园歌手大赛暨2009年夏日文化广场开幕式在体育馆隆重举行,本次比赛由共青团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委员会主办、学生会承办。党委书记王斌、副院长曹连东、财务总监肖祖刚、学院办公室主任白亮、学生处处长盛佳伟、团委书记叶振楠及各系党总支书记出席开幕式并观看了比赛。

    天津市艺术职业学院青年教师张原铭、天津音乐学院硕士研究生王振国、我院艺术教育中心主任李坤、艺术教育中心教师张鹏、信息工程系辅导员啜吴昊担任评委。

 

第四届校园歌手大赛暨2009年夏日文化广场开幕式现场



歌手大赛奖杯,花落谁家



1号选手,法律系杨素倾情演绎《小宇》



2号选手,土木系李唯《记得》

 

3号选手,经济系胡谍《花的嫁纱》



4号选手,经济系陈浩《Julia》



5号选手,经济系dream组合《你是我心内的一首歌》



6号选手,信息系刘桐《不能说的秘密》

 

7号选手,管理系赵烨《最熟悉的陌生人》



8号选手,经济系成犇《我们的歌》



9号选手,机械系张晋铭《落花流水》



10号选手,管理系苏梓薇《诗水蛇山神庙》



11号选手,土木系马旭东《大海》



12号选手,经济系张彤《月牙湾》



13号选手,土木系于剑阳《相信自己》



14号选手,经济系梁冠辰《你怎么舍得我难过》



15号选手,经济系moon组合《末日之恋》



16号选手,经济系张斯博《信仰》



17号选手,经济系郭新宇《对不起,我爱你》



18号选手,经济系包玲玉《不想懂得》



19号选手,经济系陈康伟《忘情冷雨夜》



20号选手,经济系廖敏希《舞娘》



前三届歌手大赛冠军同台献唱



特邀嘉宾天津艺术职业学院的张原铭老师献唱《父亲》



副院长曹连东为“十佳歌手”颁奖



党委书记王斌为冠亚季军颁奖 

    本次比赛设置两个环节,分为选手演唱环节和“我爱记歌词”环节。选手自选曲目进行现场演唱,评委打分。演唱环节共100分,唱音美60分,情感美30分,仪态美10分。我爱记歌词”环节选手从大屏幕任选一题,由领唱歌手领唱屏幕所示歌曲,选手接唱。此环节共1分,每首歌共有2个空,答对一空得0.5分,答错不得分。评委进行现场打分,选手总得分由演唱及接唱得分构成并采取电脑计分系统现场公布比赛成绩。

    根据总分排序,前十名选手将获得第四届校园“十佳歌手”称号,其中前3名选手将分别获得冠、亚、季军。除此之外,大赛另设“最佳人气奖”、“最佳创意奖”,以及“最佳表演奖”三个单项奖。

    决赛当晚的气氛异常热烈,吸引了众多歌迷的到场。歌迷们或大声呼喊或手持海报、加油棒为他们所支持的选手加油。每位选手出场之前,均有一段简单的VCR介绍参赛选手,引出接下来的选手展示。一首来自08级法学的杨素自弹自唱的《小宇》拉开了当晚决赛的序幕。随后,来自07级土木系的李唯所带来的《记得》随即引起了在场同学的强烈共鸣,并且获得了96.10的高分。接下来出场的歌手纷纷带来精彩的演绎。来自08级管理系的苏梓薇以一首异域气息浓郁的《诗水蛇山神庙》,博得在场同学的一片喝彩。比赛进行一半时,评委嘉宾张原铭为我们献上了一首经典参赛歌曲《父亲》,获得了同学们的热烈掌声。

    比赛随即步入高潮,08级土木系的于剑阳为大家所演唱的动感十足的歌曲《相信自己》使现场气氛更加热烈。而接下来出场的来自08级经济系的梁冠辰以一首《你怎么舍得我难过》的完美演绎惊艳全场,并获得了97.90的高分。

    在所有参赛选手演唱结束之后,大赛设置的特别环节还邀请到以往三届校园歌手大赛的冠军获得者——沈俊伟、官晓尘和郑磊。他们分别演唱了自己的获奖曲目,并最后合唱了一曲《忠孝东路走九遍》。在比赛末尾,大赛承办方——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学生会各部门工作人员自大赛报名到决赛过程中的辛勤努力以VCR的形式呈现出来,赢得了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经济系梁冠辰以一曲《你怎么舍得我难过》赢得全场最高分,夺取第四届校园歌手大赛冠军,经济系张斯博、Moon组合位列二、三名,与土木系李唯、于剑阳、马旭东、经济系陈康伟、陈浩、包玲玉、Dream组合荣登“十佳歌手”。土木系于剑阳荣获“最佳人气奖”、管理系苏梓薇荣获“最佳创意奖”、经济系Dream组合荣获“最佳表演奖”。

    “青春为学,校园和谐”2009年夏日文化广场系列活动旨在以纪念五四运动90周年和建国60周年为契机,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搭建学院文化生活平台,激发学生探索知识、热爱祖国的热情,激励学生积极投身校园学习生活,努力实现天津学院校园和谐。

(学生会 粱亚东 文;学生通讯社 鹿麟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