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教育 献良策 谋发展
2009-04-08 宣传部

我院召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学生代表座谈会

    为贯彻关于“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精神,进一步加强和优化学校教学、实训管理。 4月8日下午,我院召开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学生代表座谈会,院长郭景文、党委书记王斌、副院长曹连东、财务总监肖祖刚、实验技术中心主任许学东、学生处处长盛佳伟、团委书记叶振楠及13名学生代表参加座谈。座谈会由学生处处长盛佳伟主持。

    座谈会上,来自13个专业四个年级的学生代表踊跃发言、畅谈体会、建言献策,从不同的角度结合切身感受对我院的各项工作提出了许多有意义、有价值的建议,主要包括:加强学风建设,提高学生学习积极性;专业设置应结合不同专业的特点与社会需求,完善专业、课程设置;扩大学生信息获取的渠道;加强特色人才的培养,形成办学特色;引导高品位的校园文化,促进学院发展;完善学生组织管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进性;加强实验室、实习基地建设,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加强职业生涯规划的指导,提高毕业生社会竞争力;加强教学管理,完善奖惩制度等。

    院长郭景文对同学们的合理化的建议给予了肯定,表示学院将充分重视学生代表提出的建议和意见,致力于切实解决阻碍科学发展的问题,实现学生全面而有个性的发展。他希望同学们提高主动学习的能力,多与授课教师进行交流互动,彼此交换意见,从而达到良好的教学效果的目的。

    党委书记王斌指出,学院的发展需要全体师生共同努力,科学发展观的核心是“以人为本”,学院要以学生为本,做好服务、教育、管理等工作。王书记表示,学校已开辟多种方式与同学们沟通,希望同学们能通过校园网、意见箱等方式给学校多提意见与建议,以便更好地改进学院的工作,促进学院又好又快发展。
 

 

(宣传部/学生通讯社 王靖伟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