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荣获“歌舞青春”北京科技大学第四届健美操大赛冠军
2009-04-17 宣传部

    4月16日,“歌舞青春”北京科技大学第四届健美操大赛在北京科技大学篮球场举行,我院健美操队脱颖而出,与信息工程学院健美操队并列冠军。



各院健美操代表队就位

 

自编动作表演《青春飞扬》

 

自编动作表演亮相

 

动感的造型



高难度的动作

即兴表演


 

造型阳光洒脱



颁奖仪式

 

罗茜老师获得最佳教练奖



陈晓玮同学获得最佳女队员奖



与信息工程学院健美操队员友好握手

 

健美操代表队运动员合影

 

冠军的喜悦

    本届健美操大赛主题为“歌舞青春”,由北京科技大学校体委主办、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会以及健美操协会承办。比赛分为自编动作表演、即兴表演两部分。在自编动作表演中,我院健美操队的舞蹈名叫《青春飞扬》,她们第一个出场,以完美的表演获得开门红。在即兴表演中,我院健儿身穿黄色上衣,绿色运动裤,青春飞扬,舞步变化多端,充满了热情,青春的激情在那瞬间绽放,自然欢呼声时时响起。

    最终,我院健美操队与东道主信息工程学院健美操队并列第一,摘得桂冠。我院罗茜老师获得最佳教练奖,陈晓玮同学获得最佳女队员奖,赵薇娜同学获得最佳互动奖。

    为准备本次比赛,在学期初院体委就进行了动员和布置。健美操协会在教练员的组织下开始了赛前准备。由于准备得当,健美操队学生能够摆正学习与训练的关系,在完成好学业的前提下积极参加训练。由于本次组队健美操队正处于新老交替的时期,教练员也因身体原因进行了调整;因此,在排练中经多次演练磨合、选拔和筛选,最终确定了8人的名单。在整个训练期间,为更好地磨合队伍,提高队员水平,增加了训练时间(利用双休日),并在随后的训练中严格要求精益求精,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比赛中全体队员克服路途疲劳,团结协作努力拼搏最终以优异的比赛成绩和出色的表现获得了冠军。

   赛后,体育部主任吴铁桥教授对教练和队员们的良好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希望以后能再接再厉,争取在天津市的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宣传部/学生通讯社  王靖伟 边佳龙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