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委员专场讲座: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及危机预防
2009-05-13 宣传部

     为了提高大学生心理素质,推动学院心理健康工作,巩固我院全员参与的三级心理危机预防体系,我院心理咨询中心于5月12日在8教103举办了全员健心系列心理讲座之心理委员专场讲座,讲座的题目为“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及危机预防”,主讲人为我院心理咨询中心老师涂翠平,我院各班级心理委员及学生百余人听取了讲座。





     涂老师通过列举典型心理危机的案例,向大家介绍了大学生常见的四种成长中的心理问题:适应问题、行为问题、情绪问题、前途发展问题,并重点分析了目标缺失导致的无聊、焦虑及情绪堆积引发的抑郁,抑郁情绪的五个特征及治疗原则。涂老师重点分析了心理危机的语言、行为征兆,全员参与的心理危机三级预防体系和六步心理危机干预流程,引导心理委员思考“我们可以做什么”,点出了心理委员在学生基层中的重要辐射作用,并用“送人玫瑰,手有余香”与所有心理委员共勉。

    本次讲座主要面向我院的心理委员,涂老师为心理委员从各方面进行剖析,使心理委员对自己的责任与义务等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心理委员纷纷表示,要乐于做班级心理委员、善于发现问题、勤于学习技巧、敢于面对差异并且勇于挑起重担,为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做出应有的努力。

                        (供稿:心理咨询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