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首次举行大规模消防演习
2009-05-15 宣传部

    5月14日下午五点半,我院保卫处、学生处共同组织了首次全院性消防演习。保卫处处长何国钧、学生处处长盛佳伟担任本次演习的指挥员。保卫处人员、学生处辅导员、学生公寓管理员及28个学生公寓所有学生参加了实战演习。

    此次演习旨在以实际行动提高我院学生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逃生自救的能力,普及防火常识,全面提高学生整体消防安全素质,同时提高各职能部门在应付突发事件时互相配合、通力协作、管理到位的综合能力。

  在指挥员下达“演习开始”的指令后,消防演习各项工作忙碌而有序展开。现场协调、团队组织操作有条不紊;各职能部门通力协作,各司其职;参加演习的学生在安全员的引导下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从学生公寓有序撤离。消防演习在各职能部门的通力协作下,在参演师生员工的积极配合下顺利完成,达到了预期效果。

  本次消防演习的各个环节环环相扣、结构紧凑,演习方案的实施严谨、到位,整个演习过程比较完善,并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本次消防逃生演习,对促进广大学生掌握基本的火灾预防常识和逃生自救互救技能,检验消防应急预案的合理性和可行性,检查消防设施设备的完好性,同时提高各职能部门在应付突发事件时的相互配合、应急管理、指挥调度等综合能力都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