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调研组:深入调研 学习经验
2009-05-01 宣传部
    4月20日至24日,按照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部署要求,围绕“谋划科学发展,形成办学特色”的主题,我院党委书记王斌带队一行五人,赴广州和珠海的独立学院,进行了学习调研。







    学生处处长盛佳伟、国际交流合作部主任范丽丽、学院办公室副主任孟菲菲、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岳强随队参与了调研。此次调研主要涉及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华南理工大学广州汽车学院、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等四所独立学院。

    此次调研的内容包括:深化教学改革情况及人才培养特色、专业设置与市场需求的结合、学校师资队伍和干部队伍建设、学校就业工作开展的情况、学校与企业合作办学的情况、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的情况和学校保障机制情况(财务管理、安全保卫及后勤服务等方面的制度建设)。

    为以实际行动实践科学发展观,结合学习调研的感受,对比学院发展规划,提如下几点建议: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强化对教学工作的指导;加强教学管理组织建设;积极探索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培育优势特色专业;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大教师队伍建设力度,发挥教师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作用;全员参与就业,提升就业推进力度;促进国际交流与合作,探索合作办学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