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经验提高认识 转换阶段再接再厉
2009-05-04 宣传部

我院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

    4月30日,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理论中心组学习在行政楼302会议室举行,北京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张文明、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检查组专家包成铭、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黄武南、天津学院院长郭景文、党委书记王斌、副院长曹连东、财务总监肖祖刚及各部门负责人、各系党总支书记参加学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王斌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王斌作学习科学发展观活动阶段性汇报。王书记总结了校内调研、学生建言献策、浙江、广东、武汉专题调研等活动开展情况,提出“高度重视、深入考察、借鉴成果、效果显著、调研丰富”,归纳第一阶段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提出的主要问题,明确指出我院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转入分析检查阶段。

    学院办公室主任白亮、实验技术中心主任许学东、学生处处长盛佳伟、基建后勤处处长王兴元分别就校内、校外调研部分做汇报。在校内调研部分,主要通过访谈、问卷调查、设置意见箱等多种形式,深入师生员工,深入系所班级,广泛听取师生的意见与建议。学院于4月8-16日分别组织了机关部处负责人、系部负责人、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5场调研座谈会,基本涵盖了各层次、各类别人员,具有较强的代表性,集中反映了教职员工和学生对学院发展的建议和要求。各党总支同时也组织教师及学生代表调研座谈会共计20余场;学院还在全体学生党员中,集中开展“我为天津学院建言献策”论坛活动,通过支部生活会、征求意见表等形式,累计收到学生党员建言献策1107份。在校外调研部分,主要围绕 “天津学院未来五年发展规划”的修订工作和两个主要调研方向,由学院领导牵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分别组成三支调研队伍,由院长郭景文带队的调研一组于4月15-17日前往浙江大学城市学院进行专题调研,由党委书记王斌带队的调研二组于4月20-25日前往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华南理工大学广州汽车学院、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等四所独立高校进行调研,由副院长曹连东带队的调研三组于4月22-25日前往华中科技大学武昌分校、武汉科技大学中南分校、武汉大学东湖分校等三所独立高校进行了专题调研,主要是通过座谈访谈、实地考察等方式,围绕人才培养、专业建设、队伍建设、校园建设、学生就业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了解。

    总结汇报后,与会成员积极发言,畅谈制约学院发展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与建议。

    北京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张文明同志肯定了我院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第一阶段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从外部、内部两个方面分析了现阶段学院存在的问题,并从教学管理、学生工作、教学研究、学风建设等方面提出意见与建议。张书记强调指出,教学管理工作要做细致;学生工作要和学生建立感情上的关系;要大力开展教学研究;要为学生树立积极向上的学习风气和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教师要以讲好课为荣,学生要以学好习为荣。张书记希望学院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为契机,分析制约学院发展的根本问题,认真思考,积极研究整改措施,为实现天津学院科学发展努力奋斗。

    北京科技大学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检查组专家包成铭对我院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针对天津学院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要主动发现、善于归纳,找到制约学院发展的瓶颈;二是做好调研、总结、分析、检查、整改工作;三是在依靠北京科技大学本部的基础上,不断摸索,把天津学院做大做强。

    根据北京科技大学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整体部署与安排,我院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将进入分析检查阶段,学院将在学习培训和专题调研的基础上,认真做好调研成果的转化工作,为“天津学院未来五年发展规划”的制定打下扎实的基础。

(宣传部/学生通讯社  付靖辰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