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荣获“金蝶杯”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天津赛区二等奖
2009-05-05 宣传部

    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教育信息管理中心主办,金蝶(中国)软件有限公司协办的“金蝶杯”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天津赛区选拔赛于 4 月 29、30 日在天津工程师范学院隆重举行。大赛分为校内选拨赛、省市预选赛、区域半决赛以及全国总决赛四段赛事。

    经过两次校内ERP沙盘培训和选拔后,管理系会计063班的张利渊、欧胜超、王麒龙、潘成伟四名同学组成参赛团队,参赛团队由管理系教师吴婷担任指导。该团队经过了近半个月的集中训练,于4月29日、30日代表我院参加了“金蝶杯”ERP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天津赛区选拔赛并获得二等奖。

    来自天津大学、天津财经大学、天津科技大学、天津工业大学、天津商业大学、河北工业大学、天津城建学院、天津工程师范学院、天津天狮学院、天津职业大学及我院共11支代表队参赛。4月29日,比赛在天津工程师范学院拉开帷幕。此次比赛完全模拟企业实际经营情况,共分八个季度对企业的经营进行模拟。第一天共进行5个季度的经营,他们按照既定的企业的经营方针,根据比赛对手的决策调整着自己的经营策略。经过一天紧张的比赛后,四名同学便开始积极制定第二天的经营决策。4月30日,比赛要求共要完成后三个季度的决策。在后三个季度的决策中,尽管参赛同学已经很认真全面的去考虑问题,但终因决策失误而没能晋级,最终获得天津赛区二等奖。

    赛后这四位同学表示,参加这次大赛获益良多。一方面,了解了企业经营的整个过程及决策过程当中要考虑的一些实际问题,诸如产品研发,市场开拓,财务指标等等;另一方面,认识到了在实际企业经营决策中确实要运用到课上所学的一些知识,诸如财务管理,市场营销等。

   管理系会进一步加强对学生实际操作能力的培养,开设相关课程,使更多的同学从中受益。

(供稿:管理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