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发展观与自我发展
2009-05-15 宣传部

管理系党支部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5月11日,管理系管信学生党支部在8教召开“科学发展观与自我发展”专题民主生活会。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包括两方面的内容,第一,学习科学发展观,加深党员同志们对于理论的认识程度。第二,结合科学发展观,反思不足,寻找原因,明确目标,开出良策。

    会上,党支部书记胡洪强同志谈了两点关于科学发展观的认识。第一,学习科学发展观是一个契机。第二,科学发展观可以作为指导。胡洪强结合自身工作的实际情况,展开批评与自我批评,使同志们了解如何用“全面、协调、可持续”来分析自己,不断提升自己。

    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采用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方式,每名同志发完言之后,其他一些同志都会结合该同志的实际表现对该同志提出批评和建议。为了保证支部生活会取得实效,支部党员在生活会之前都根据要求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拟好了发言稿,针对管信党支部党员的实际情况,确定毕业去向成为此次发言的重点。

    管信063班的朱芹慧同志发言到:“我的专业是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以前没有想过自己以后会做什么,从事什么样的工作。但是现在,我不得不去考虑这些问题。就现在来说,我给自己确定了两个大目标:第一,当前的目标是通过大学英语六级考试;第二,长远点的目标锁定在工作定位及成功就业上,积极参加招聘活动,在实践中自己积累经验。毕业后是先工作的,对于工作我是先从本专业出发,向文档管理和银行两方面发展。”管信061班李耀洲发言到:“现在我是大学三年级,没有准备考研,对于毕业就业也正在作准备。国家强调建设西部支援西部,所以我准备去西部工作算是为国家做点贡献,也尽一点我的微薄之力。”

    此次生活会先后共有11名党员在会上发言,所有同志都做了批评和建议发言。这是一次成功的、富有成效的党组织生活会。通过此次生活会,同志们加深了对于科学发展观的认识水平,明确了自己的目标,更加全面的了解了自己的优势和不足,还提出了针对性明确、操作性强的改进措施。

    此外,管理系各党团支部分别开展多场活动,把管理系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推向纵深,使科学发展观真正与学生发展实际结合起来,指导学生学习、生活等各方面,引导学生成才,使理论焕发出的生命力和活力。

(供稿:管理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