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青春 逐梦远航——2009届毕业生文艺晚会隆重举行
2009-05-31 宣传部

    5月26日晚,“逐梦远航”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2009届毕业生文艺晚会在体育馆隆重上演。本次晚会由共青团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委员会主办、学生会承办、学生艺术团协办,北京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张文明、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院长郭景文、党委书记王斌、副院长曹连东、财务总监肖祖刚、学院办公室主任白亮、体育部主任吴铁桥、实验技术中心主任许学东、图书馆馆长刘淑娥、基建后勤处处长王兴元、学生处处长盛佳伟、团委书记叶振楠及各系党总支书记出席了晚会,全院师生千余人到场观看了晚会。
 
    晚会由四个篇章串成,分别是“大学初体验”、“青春纪念册”、“路在脚下”和“明天会更好”。在这场晚会的设计过程中,全体工作组人员制作了精美的视频,他们用这些视频更好的诠释了大学生活中的点点滴滴。管乐团以一曲雄壮的《波斯序曲》拉开晚会序幕,歌伴舞《我的祖国》、街舞《盛典》、情景舞蹈剧《校园音画》、歌曲串烧《唱得响亮》、《最初的梦想》、《祝福》、《恋爱频率》、《少年中国》、歌伴舞《吉祥颂》、校园民谣联唱等轮番登场,全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其中,DV片《我和我追逐的梦》,从一个普通毕业生的视角讲述了大学四年扮演的角色,06至08级学弟学妹们共同录制歌曲《我相信》献上了对于毕业生的一份真挚情意。在篇章“明天会更好”中,舞蹈《水姑娘》登上学院舞台,《水姑娘》在第二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中荣获一等奖,姑娘们以灵动优雅的舞姿征服了在场观众,博得阵阵喝彩。

    来自毕业班的8名毕业生走上舞台,留下了他们的感言,毕业生们表示不会忘记母校的培育之恩,会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再接再厉,锻造辉煌。法学05的毕业生任鹏动情地说:“最后一次站在亲切而熟悉的舞台上,心里有太多的留恋,太多的不舍。感谢学校对我们所做的一切,无论走到哪里,我们都会以天津学院而骄傲!”

    北京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张文明接受毕业生代表赠礼,为毕业生送上了深切的祝福。他希望毕业生们居安思危,谦虚严谨,充分利用业余时间努力拓展视野,广泛学习各种新知识新技能,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不断增强为祖国和人民服务的本领,实现人生更高的理想与目标。张书记表示,今后无论毕业生们身在何方,从事哪种职业,母校将时刻与他们同在,希望毕业生们更加勤奋地学习,更加扎实地工作,更加顽强地奋斗,把火红的青春奉献给社会。

    晚会在05级全体辅导员《超越梦想》的合唱中圆满落幕。匆匆四载如白驹过隙,又是一个六月,又是一个分别的季节。毕业了但母校仍然与你们在一起。时间可以带走往事,却带不走回忆,更带不走我们曾一起走过的点点滴滴。一句话,一辈子,一生情,一杯酒。亲爱的毕业生们,相信明天一定会更好!       



管乐团《波斯序曲》拉开晚会序幕
 



歌伴舞《我的祖国》
 



街舞《盛典》
 



情景舞蹈剧《校园音画》
 



歌曲串烧《唱得响亮》
 



歌曲串烧《最初的梦想》



歌曲串烧《恋爱频率》



歌伴舞《吉祥颂》
 



歌伴舞《吉祥颂》
 



毕业生朗诵《干杯,朋友》
 



第二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一等奖舞蹈《水姑娘》
 



第二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一等奖舞蹈《水姑娘》



第二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一等奖舞蹈《水姑娘》
 



来自毕业班的8名毕业生发言



毕业班辅导员倾情献唱《超越梦想》



北京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张文明为毕业生送上深切的祝福

  (供稿:学生会;宣传部/学生通讯社 王靖伟 边佳龙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