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2009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中喜获佳绩
2009-06-08 宣传部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精神,加强实用性英语教学,全面提高大学生英语综合运用能力,激发广大学生学习英语的积极性,经教育部有关部门同意,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和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决定举办2009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我院外语系高度重视,广泛发动,提倡重在参与、坚持学生自愿参加的原则,积极组织筹备了本次竞赛活动。

    初赛于2009年4月12日在我院举行,试卷采用全国统一命题,包括笔试和听力测试两种方式。我院共有253人报名参加,其中B类(英语专业)35人,C类(非英语专业)218人,最终1名同学获得一等奖,4名同学获得二等奖,8名同学获得三等奖,并有13名同学获得优秀奖。其中,一等奖获得者代表我院参加决赛。

    决赛于2009年5月10日上午在天津大学举行,最终,我院07级国贸专业何兆康同学荣获2009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一等奖。此外,外语系荣获优秀组织单位奖。

    此次竞赛拓展了学生的知识面,增强了学生对英语的应用能力,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也为今后的英语教学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供稿:外语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