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经济系金融工程专业学生第一党支部被校党委命名为首批“标杆党支部”
2009-07-09 宣传部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八十八周年之际,我院经济系金融工程专业学生第一党支部等12个党支部被北京科技大学党委集中命名和表彰为“北京科技大学标杆党支部”。

    “标杆党支部”建设是北京科技大学党委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抓基层、打基础,推进基层党建创新的一个重要举措。通过方案申报、组织实施、中期检查、验收评审等环节,充分调动基层党支部和党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以“支部建设规范化、党建工作有特色、中心工作出成绩”为目标,大力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增强党支部围绕中心工作、促进科学发展、服务师生群众的能力,从而树立党支部的先进典型。

    2008年4月,校党委在土木工程系党支部等12个党支部开展了“标杆党支部”创建活动,我院金融工程专业学生第一党支部作为首批创建活动单位参与为期一年的创建工作。

    在创建过程中,金融工程专业学生第一党支部坚定贯彻“立足根本,开阔视野,注重实效”的指导方针,以教育和学习为根本着眼点,注重汲取校本部基层党建经验,拓展外延、完善内涵,把握创建的成效积累与辐射作用,实现整体推进基层党建工作的预期目标。通过此次创建活动,支部制度建设得以规范,组织活力得到提升,“堡垒”作用明显,党员模范作用突出,有力地体现了“支部建设规范化、党建工作有特色、中心工作出成绩”的创建目标。

    今年6月上旬,支部书记张琦代表支部赴校本部参加第一批“标杆党支部”创建工作检查验收答辩会,汇报创建成果。最终,支部以优异的成绩通过了检查验收,被学校党委命名为第一批“标杆党支部”并予以表彰,党支部书记、06级金融工程专业辅导员张琦被授予“北京科技大学优秀党支部书记”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