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新生专题]我院举办2009新生消防安全讲座
2009-09-19 宣传部

    为了让我院2009新生更好地了解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广大学生的消防安全技能,有效提升新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安全自救能力,9月18日我院在校园东区体育场对2009新生开展了消防安全讲座。讲座特邀天津市宝坻区公安消防支队防火处处长崔振彪主讲,天津市宝坻区公安消防支队防火处参谋李克平、我院保卫处处长何国钧、保卫处消防主任运国峰出席讲座。


    崔处长利用“以防为主,消防结合”的理念,从普及防火知识的角度出发,针对高校人员密集的实际情况,从防火、灭火、逃生、自救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火灾的形成过程、火场中易出现的逃生误区、自救逃生的方法以及灭火器的种类和操作使用方法等一系列防火安全知识。讲座还通过各类典型的火灾案例,教育和警示同学们要从创建和谐校园的高度做好消防安全工作,自觉培养良好的消防安全的行为习惯,共同维护校园安全。


 

    崔处长的讲座贴近实际,深入浅出,不仅普及了消防安全常识,而且树立了正确的消防观念,给在座的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希望通过此次讲座能够使新生关心消防安全,认真对待存在的火险隐患,增强安全意识,提高自救自护能力,确保安全,共同构建平安校园,为今后加强消防安全工作奠定一个良好的基础。

(宣传部/学生通讯社 鹿麟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