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新生专题]新生军训:大学生活第一课
2009-09-11 宣传部

 


 





    9月7日上午,军训作为大学生活第一课在天津学院校园西区体育场拉开帷幕,2009级新生将开始为期两周的军训生活。在军训动员会上,各连指导员要求新同学把军训当成教学中一项主要内容,学习军人品格、培养军人作风,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精神,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成为一名守纪律、讲文明的大学生。

  军训内容丰富多彩
  在两周的军训时间里,新生们将完成跨立停止间转法、立正、稍息、敬礼、集合、军体拳、学唱军旅歌曲等训练课程,军训团还将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

  考评体系严格完善
  今年是学院开展新生军训工作的第5年,已形成了一套严格完善合理的考评体系,同时结合实际建立了自己的学生军训规章制度。军训结束后,教官和指导员将对参训同学进行学生军事技能考核评估和作风纪律养成评估,并列为军训优秀学员参评依据。

  亲情提示 防病防晒 
  负责新生军训工作的老师提醒参训的广大同学,军训期间要注意防晒、防止生病。另外,在今年甲流防控特殊时期,军训团采取各连每日两次报告制,如果有发烧症状,及时就医逐级上报。

(宣传部/学生通讯社 鹿麟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