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天津市大学生计算机应用能力竞赛初赛在我院拉开帷幕
2009-09-28 宣传部

    为进一步推动我院计算机基础教学工作,激发广大学生学习计算机知识的热情,提高大学生计算机的应用能力和创新精神,9月27日下午,2009年天津市大学生计算机应用能力竞赛初赛在我院10教学楼203、204隆重举行。2009年天津市大学生计算机应用能力竞赛由天津教委组织,本次竞赛初赛由我院教务处和信息工程系主办,信息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和信息工程系分团委协办。信息工程系主任、实验教育中心主任许学东教授、信息工程系党总支书记柯瑜、教务处张小龙以及信息工程系全体老师和辅导员到场观赛。
    在比赛中,信息工程系主任、实验教育中心主任许学东教授希望同学们通过比赛激发学习计算机知识的热情,培养创新意识、团队精神及综合运用知识的能力,进一步推动计算机教学改革的深入发展,许主任预祝同学们取得优异成绩并宣布比赛开始。
    本次竞赛分为四个项目:一、面向对象的程序设计竞赛;二、网页制作竞赛;三、专业应用创作竞赛;四、创新成果竞赛。
    现场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在203教室进行面向对象的程序设计竞赛、网页制作竞赛项目,整个过程中同学们个个认真思考,都希望做出最满意的作品;同时在204教室进行本次竞赛专业应用创作竞赛、创新成果竞赛项目的答辩,答辩的选手对自己的作品进行了详细介绍,由评委老师现场评比指导。
    在充满竞赛气氛的比赛现场,每位参赛选手都充分发挥了自己的专业水平,展现了自己的专业能力。希望通过本次应用能力竞赛,充分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提高学生的计算机应用能力,在全院范围内掀起学习的热潮,这将有利于进一步深化学院教育教学改革,有利于探索学院新的人才培养模式,有利于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从整体上提高我院学生的计算机水平。
    本次比赛结果将于近期公布,最后胜出选手将选送至天津市参加2009年天津市大学生计算机应用能力竞赛决赛。


信息工程系主任、实验教育中心主任许学东教授
 


参赛同学在紧张的制作程序


参赛同学在紧张的制作程序

 

(供稿:信息工程系;宣传部/学生通讯社 鹿麟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