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新生专题]2009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2009-09-07 宣传部



9月7日上午,2009新生开学典礼在体育场隆重举行



2009全体新生身着崭新的军装,在体育场列队



2009全体新生精神抖擞,英姿飒爽



伴随艺术团管乐团现场演奏的国歌,国旗班将国旗缓缓升起



 2009级新生代表外语系英语专业的雷亦男代表全体新生发言并带领新生宣读《入学誓词》



全体新生举起右拳,齐声宣誓



北京市教学名师、天津学院任课教师尹常治教授代表全体教师发言



天津学院院长郭景文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9月7日上午,我院2009级新生开学典礼在体育场隆重举行,北京科技大学原党委副书记李宝林、北京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张文明、天津学院院长郭景文、党委书记王斌、副院长曹连东、财务总监肖祖刚、北京市教学名师尹常治及各部处相关负责人出席了典礼,仪式由副院长曹连东主持。
  
    2009全体新生身着崭新的军装,英姿飒爽的列队在体育场。伴随艺术团管乐团现场演奏的国歌,国旗班将国旗缓缓升起,开学典礼正式开始。

    2009级新生代表外语系2009英语专业的雷亦男代表全体新生发言并带领新生宣读《入学誓词》。她说:“在短暂的大学生涯中,我们只有珍惜宝贵的光阴,积极进取,勤奋创新,才能无愧于青春,无愧于科大,无愧于祖国;我们只有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刻苦求知,勇于实践,才能真正地成为建设强大社会主义祖国的接班人。请师长们放心,我们一定会用百倍的信心,千倍的激情,万倍的刻苦去完善自我,建设学校,贡献社会,回报祖国。”。短短的几句话表达了他们进入天津学院的激动心情和对未来的大学生活的无限憧憬。在雷亦男的领誓下,全体新生举起右拳,齐声宣誓,铿锵有力的《入学誓词》将整场开学典礼推向了高潮。
  
    北京市教学名师、天津学院任课教师尹常治教授代表全体教师发言。他殷切寄语新同学们要把学习知识、研读和批判性的思考与实践创新结合起来,努力让自己成为一个祖国和社会需要的有用之材。
  
  天津学院院长郭景文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对来自全国各地的2009级新生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郭院长希望全体新生要做好三件事情:一是学习知识,希望同学们在学校期间,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勇攀、高峰;二是学习做人,希望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净化心灵,完善品德,做有理想、有责任感、有正义感、有诚信、懂得感恩的人;三是学会思考,在学习和做人的过程中,凡事要认真思考、积极思考、主动思考,要学会深度地思考、独立地思考、创造性地思考,努力使自己成为一个富有内涵和开拓创新的人。

    开学典礼结束后,历时两周的2009新生军训正式开始。

(宣传部/学生通讯社 鹿麟 王靖伟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