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度我院院级教研项目立项评审会顺利召开
2009-10-20 宣传部

    教学研究与改革是体现学院办学水平的重要依据,也是学院发展的必然要求。在院领导高度重视下,各系、部等部门广泛发动,认真组织,10月15日,我院首次院级教研项目立项评审会在9教101举行。担任评审专家的是北京科技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杨鹏、北京科技大学教务处裴晶莹和北京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范玉妹教授。我院主管教学教学副院长、以及教学助理张志刚、土木工程系主任刘胜富、机械工程系副主任冯爱兰、信息工程系主任许学东、经济系主任王宾容及管理系主任梁桂川作为嘉宾出席答辩会。会议由教学督导高京生教授主持。
    高京生教授首先致辞,他认为首次教研项目评审会的举行标志着学院由侧重教学跨向教学科研并重的第一步。胡院长也作了重要指示,他讲道,经过4年的发展,学院的硬件设施建设已经非常完善,接下来主要的就是如何将这些硬件发挥作用。独立学院培养的主要是应用型人才,教学质量是第一位的,教师应以提高教学质量水平为宗旨,因此,教师的教学技术摸索很重要。
会上,各项目负责人就项目的研究目的及意义、研究内容、研究方法、预期成果及进度安排等进行了5分钟的概要性阐述。负责人陈述结束后,评审专家就申报项目进行了简明扼要的点评、提问,负责人进行答辩。整个评审会进展顺利。
    此次申报的院级教研项目共17个,项目涵盖学院教育教学理论与实践的多个环节。评审结果将在近期公布。相信本次会议的召开必将在促进学院教学水平的提高,促进师资队伍建设及人才成长等方面起到重要的作用。


 


我院教师在答辩过程中

(供稿:教务处;宣传部/学生通讯社 王靖伟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