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系认真组织落实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2010-05-19 宣传部

    为促进我院管理系优良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以毕业生中期答辩和期中学风建设座谈会为标志,管理系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有序进行。

认真总结,积极答辩——周密组织06级毕业生论文中期答辩

    5月16日,管理系在9教进行06级会计和管信专业毕设中期答辩。管理系主任梁桂川教授、党总支副书记张琦、06级学生毕业论文指导教师、06级学生辅导员迟铁、冯海燕与会,管理系06级全体学生参加或观摩答辩。

    梁主任首先就期中答辩讲话,他对06级学生的毕业设计进行期中总结,指出同学们毕业论文存在的问题与注意事项,解答同学们在完成毕业设计、撰写毕业论文中遇到的困惑,并对论文格式、论文质量提出严格的要求。随后,06级学生分组进行答辩。答辩同学认真准备,以幻灯片的形式详细陈述目前论文的进度、取得的成果、遇到的问题等内容。答辩老师认真聆听同学们的陈述,对论文中存在的问题一一指出,并对论文的后期开展进行悉心指导。通过中期答辩,同学们发现论文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并在指导老师的帮助下改正,保证毕业设计的顺利进行。


梁主任对06级学生毕业论文进行期中总结


管理系06级学生在做毕设中期答辩


答辩老师认真聆听同学们的陈述

强化学风,提升能力——广泛听取07-09级学生学风建设意见

    5月17日、18日晚,管理系在图书馆理工馆208分别召开会计、管信专业期中学风建设座谈会,管理系主任梁桂川教授、党总支副书记张琦以及07-09级辅导员到场,会计、管信专业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教学秘书许玲君主持。

    会上,梁主任强调了学风建设的重要性。他指出,大学学风建设对大学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天津学院要建设成高水平、有特色的独立学院,管理系要发展得更快更好,必须重视学风建设。他希望同学们就学风问题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学生代表们踊跃发言,就专业规划、课程设置、考研考证、英语考级、学习氛围、教学互动等诸多问题发表看法。梁主任、系党总支副书记张琦及相关辅导员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最后,梁主任进行总结性发言,他要求同学们以学风建设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教训,努力提高班级、系部以及学院的学习氛围。

    期中教学检查的有序进行,为切实塑造优良学风,提升教学水平打下坚实基础。管理系将以此次期中教学检查为契机,认真落实辅导员听课查课制度,通过召开主题班会、团日活动等方式加强对学生“严谨为学,诚信为人”的主题教育,促进学风建设。管理系分团委也将于近期举办考研、英语四六级等系列学习经验交流讲座,为同学们打造学习交流的平台。


广泛听取07-09级学生学风建设意见


梁主任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耐心细致解答

 (供稿:管理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