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教委专家组莅临我院进行教学工作专项检查
2010-06-01 宣传部

    为推进天津市独立学院的教育教学制度建设,建立健全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全面提高独立学院人才培养质量、教学水平和办学能力,根据《教育部关于对独立学院办学条件和教学工作开展专项检查的通知》(教高函[2004]21号)等文件,结合天津市独立学院实际情况,市教委决定对独立学院的教学工作进行专项检查。天津市教委专家组于5月26日对我院教学工作进行检查指导。专家组由天津市教委高教处副处长穆树发,天津大学原校长单平,南开大学原副校长耿运琪,天津工业大学原教务处处长王铎,天津工业大学原教务处处长荆涛,城市建设学院原副院长刘国田,天津工程师范学院教务处原处长崔正均等七人组成,单平任组长。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院长郭景文,副院长胡明、曹连东,财务总监肖祖刚,以及各系主任、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专家组听取了我院副院长胡明《关于我院教学工作专项检查汇报》。胡院长从学院概况、办学指导思想、教学工作的实践与改革以及教学工作中的问题与对策等四个方面作了详细汇报。胡院长强调,我院建院五年来,我院始终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科学发展观,同时不断改善办学条件,确保了学院稳步、协调、健康发展。始终坚持实施“应用型”理论教学和以职业能力培养为主线的实践教学的人才培养目标,努力为社会培养适应21世纪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的基础扎实、实践技能强、综合素质高并具有创新精神的应用型人才。会上,专家组成员就办学特色、办学条件、教学管理、专业设置、师资建设、实验室建设、就业情况等问题展开交流,对我院在落实教育部和天津市教委政策要求、人才培养目标、实验室建设等方面的具体做法和成果表示肯定。

    会后,专家组通过召开学生座谈会、查阅材料等多种形式对学院专业建设、师资力量和办学条件等方面进行深入细致的检查。

    下午,专家组召开评估意见反馈会,专家组对我院教育教学工作给予肯定。院长郭景文代表学院向专家组表示,要以此次专家组教学工作专项检查为契机,针对独立学院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抓好整改工作,把天津学院教学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专家组在听取工作汇报


专家组成员就我院教学工作展开交流


专家组成员就我院教学工作展开交流


专家组同我院学生代表座谈


专家组成员与我院领导合影

(宣传部/学生通讯社 陈鹏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