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新生专题]2010级新生军训团举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2010-09-17 宣传部

    9月16日上午,2010新生消防安全安全讲座在学院西操场举行。讲座特邀天津市宝坻区公安消防支队防火处尤满意工程师就大学校园中如何防火,以及火灾发生后如何紧急逃生做了详细的讲解。

    火能带来光明和温暖,但也会带来伤害。尤满意工程师从普及防火知识和火灾应急两个角度出发,针对高校人员密集的实际情况,从防火、灭火、逃生、自救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火灾的形成过程、火场中易出现的逃生误区、自救逃生的方法等一系列防火安全知识。并介绍发生在密集区的典型火灾案例,以此教育和警示同学们要从创建平安校园的高度做好消防安全工作,自觉培养良好的消防安全的行为习惯,共同维护校园安全。

    所谓“水火无情,人间有情”, 尤工程师的讲座以情动人,以事警人,以理育人,不仅普及了消防安全常识,而且树立了正确的消防观念,给在场的同学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希望通过这个讲座能够帮助新生们树立正确的校园消防观念,提高消防安全技能,做到防患未然,防微杜渐,营造一份平安的校园环境。

(供稿:武装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