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新生专题]2010级新生军训团举行“走好大学第一步”心理讲座
2010-09-17 宣传部

    9月16日下午,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新生军训心理教育讲座“走好大学第一步”在西操场开展,此次讲座由我院心理咨询中心心理教师涂翠平主讲。

    讲座中,涂老师指出大学新生正面临一个转折期,并需要在大学四年去完成的两个任务:一是适应新生活;二是谋求新发展。涂老师从心理学的角度展示丰富的心理案例,解析家喻户晓的神话故事,以及现场互动等环节将讲座推向了高潮,深得同学共鸣,引发了对大学生活的思考和行动。

    在讲座的最后,也提出了对大学新生今后发展的期望:培养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拥有一份积极心态。
本次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但是带给大家的不仅是对大学生活的思考,更多的是让大学生怎样去适应新环境,新生活,新学习以及新的人际关系,并寻求更积极更健康地发展,培养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供稿:武装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