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第三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评比”圆满结束
2010-09-19 宣传部

    2009-2010学年(第三届)青年教师针对性培养工作,于9月8日落下帷幕。

    一年中,共计邀请了校本部15名专家,对我院35名青年教师进行了75次检查性听课,极大地提高了我院青年教师的教学质量和授课水平。

    本届青年教师针对性培养“课堂教学评比”活动的最后决赛,于9月8日下午在9教101教室举行。来自北京科技大学的何柏芝、范玉妹、邱红梅、尹常治和张丹丹五位专家担任本届比赛的特邀评委,同时担任评委的还有学院院长郭景文、副院长胡明、教学助理、各系(部)主任、教学质量监控中心主任以及上届评比中取得优异成绩的两位老师,到会评委共计22人。比赛由教务处吴平处长主持。

    参加本次决赛的选手为7个系(部)的8名一等奖候选教师。比赛内容包括教案展示、15分钟的课堂教学演示和平时专家检查性听课考评等部分。参赛教师均进行了仔细准备。他们从选题、教案撰写、课件制作等方面都进行了精心设计和组织。参赛教师通过各种教学形式将自己在教学一线中总结、创新并采用的先进教学方法、教学思路展示在评委面前。

    赛后,北京科技大学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特等奖”、北京高校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理工类A组一等奖”、“最佳演示奖”获奖教师邱红梅、首届“外教社杯”全国大学英语教学大赛中荣获北京赛区综合课组二等奖获奖教师张丹丹,应邀进行了课堂教学示范演示。她们表达清晰流畅、语言有感染力、设计有创造性而且形式新颖,赢得了专家评委以及在场教师们的一致好评。

    何柏芝、尹常治教授代表特邀评委对此次课堂教学评比中各位参赛教师的表现作了点评。两位教授对我院青年教师针对性培养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天津学院在四年的时间里培养出如此优秀的教师感到非常欣慰。年轻的学校、年轻的团队、年轻的教师,展现出一幅生机勃勃的风貌,对天津学院的未来充满信心。与此同时,也对此次比赛中反映出的一些缺点和问题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最后,副院长胡明宣布获奖名单,院长郭景文对一等奖获奖教师现场颁奖并进行总结讲话。郭院长首先对北京科技大学领导和珠江集团对天津学院建设和发展所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了感谢,对教师们在教学中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特别强调,教学质量是天津学院的生命线,教师是教学的主导,教师队伍的敬业精神,是教师队伍建设的根本。教师要热爱自己的工作,热爱自己的学生,既要热情服务又要严格管理,只有把课堂教学这一基础工作搞好,才能谈得上教学理念教学水平的不断提高。

(供稿:教务处)


教务处处长吴平主持比赛


参赛教师教学展示


院长郭景文为获奖教师颁奖


院长郭景文总结讲话

附:

第三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评比结果

获奖等级

系部

教师名

课程

1

土木系

王邵臻

混凝土结构设计原理

1

体育部

郭浩亮

 

大学体育

1

经济系

王婷

宏微观经济学

1

外语系

孔令蕾

基础日语II

1

基础部

成小伟

高等数学I

1

外语系

姜艳丽

基础外语

1

法律系

卢秀玲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

2

机械系

马立坤

系统工程、物流与供应链管理

2

技术中心

黄宇鹏

 

大学物理实验

2

技术中心

龙根星

 

计算机网络技术

2

管理系

张志敏

管理信息系统

2

法律系

霍艳丽

民事诉讼法学

2

经济系

宋晓媛

国际市场营销学

2

机械系

徐妍

物流技术装备

2

土木系

张爱卿

 

土木工程施工

2

信息系

顾玲芳

大学计算机基础

3

体育部

孙昌辉

 

武术

3

法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