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新生专题]我院喜迎2010级新生报到入学
2010-09-05 宣传部

  9月4日、5日,天高云淡,秋风送爽,迎着灿烂的朝阳,怀着斑斓的梦想,我院2010级新生踏进了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

  为做好2010级新生报到入学工作,我院成立了迎新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迎新工作。9月1日,学院召集有关职能部门和各系总支书记召开专门会议,对迎新工作作出全面安排部署,院长郭景文、党委书记王斌、副院长曹连东出席会议。会上,印发了《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2010年迎新工作安排》(院发[2010]55号)文件。郭院长对2010年迎新工作提出了要求,要求从展示学院形象、维护社会声誉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迎新工作的重要性;要求以人为本理念,组织好迎新工作;要求严格执行有关政策,严格按照程序办事;要求各单位要各司其职,顾全大局,通力合作,努力把迎新工作做细做实。王书记和曹院长分别就迎新中可能出现的情况和问题进行了具体工作的部署。

  9月3日下午,学院领导亲临新生接待现场,检查巡视新生接待工作。他们深入各系接待点,看望迎新工作人员,了解新生报到情况,询问各系在新生接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对各系部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们还到新生咨询台、学生宿舍安排处、财务缴费处、军训物品发放出、医疗点等工作地点看望慰问了工作人员,希望他们明确责任、落实服务。

  同往年一样,我院努力为新生及其家人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 9月4日、5日,在天津东站和天津西站,学院设置接站服务点,提供火车接站服务。学生处的老师和学生志愿者们热情地帮助远道而来的新生及其家长提行李、找座位,用微笑和真诚为他们送上温暖和舒心。

  “金秋送爽喜迎八方学子,丹桂飘香共祝美好明天”、“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热烈欢迎新同学”……与此同时,学院图书馆、游泳馆、体育馆等处均悬挂了各系部、学生组织的迎新条幅,制作了迎新展板,安排了新生行李临时停放处。志愿者热情的帮助新生提行李,办理入学手续,使新生顺利地办理报到手续、适应新的学习生活环境。

  本次迎新工作,学院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本着一切为学生着想,所有工作都要秉承方便学生的宗旨,力求做到一切为了学生、平等对待学生、热情关怀学生。2010级新生的到来为学院注入了新鲜血液,祝愿他们在天津学院的学习顺利、生活愉快、度过美好的大学四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