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机关职能部门开展教育工作自查交流
2010-10-28 宣传部

    为迎接教育部和天津市教委的教育工作验收合格评估,学院机关职能部门开展了自查交流工作。院评估专家组范玉妹教授,尹常治教授,教学质量监控中心李徽副主任和强顺成老师,于10月20日至23日,分别与院办,财务处,基建后勤处,保卫处,学生处(含宣传部和国际交流中心)等7个单位进行了为期三天的教育工作自查交流。

    这次交流的主要内容是自评报告和建院5年来各种文件档案的收集管理情况,包括:上级文件、院级材料、处级材料和下发文件等相关材料。检查过程主要听取各部门负责人的自评汇报,展示自评支撑材料,交流相关文件和主要数据,最后进行总结与反馈。

    各机关人员积极配合,按照原计划圆满完成了此次交流工作。经过充分的交流、讨论和沟通,大家形成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共识:首先,各单位在上学期末和暑假对建院五年来形成的文件和档案做了大量的收集、梳理和准备工作。其次,各部门领导重视,交流座谈和自评报告内容充实、数据真实。第三,文件档案管理框架的雏形显现,大量的材料还需分类整理及补充,建议按年度或学期装订成册或独立装盒。第四,印制本部门的宣传册或制作宣传板。第五,建设自己的特色档案,即单项活动档案;第六,普遍存在的硬件问题,资料室和文件柜不足。

    此次交流座谈,受到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郭院长参加交流座谈时指出,交流是一个建设性的过程迎接教育部和天津市教委的教育工作验收合格评估始终本着“以评促建、重在建设”的原则,各单位的准备是对以前工作的总结,理顺工作思路,反思今后工作的过程,以全面推动学院的工作,最终达到提高办学质量的目的。曹院长在听取组织交流座谈汇报时提出,要针对机关部门工作的特点,以交流和共同促进为主。

    希望各个部门,每位工作人员,不断加快自身建设,本着对学院验收工作大力支持的态度,做好验收评估支撑材料的查缺补漏工作。 


评估专家组对学院办公室进行进行教育工作自查交流


评估专家组对基建后勤处进行进行教育工作自查交流


评估专家组对保卫处进行进行教育工作自查交流


评估专家组对学生处进行进行教育工作自查交流

(供稿:教学质量监控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