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质量工作经验交流顺利完成
2010-11-25 宣传部

        2010年是我院“教学质量建设年”,按照学院的部署,11月18日~19日,我院开展了教育教学质量工作经验交流。为做好此项工作,教学质量监控中心于17日印发了全院19个教学系部和机关处室的自查报告,并将各单位有关人员分成4组,进行经验交流。参加人员有院教学督导范玉妹教授、尹常治教授,各系部处负责人、秘书及相关人员。

        所有参加经验交流的人员本着以评促建的原则,认真地听取了各单位负责人的自查摸底汇报,查阅了各单位日常工作档案,考察了部分实验室和场馆,并围绕如何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进行了讨论和切磋。特别是在系部交流会上,各系部对学院的办学思想、办学特色和新版培养计划进行了热烈讨论。院教学督导范玉妹教授、尹常治教授在分组交流中对有关事项进行了具体指导。本次工作的主要特点:

        一是院领导高度重视。院领导多次指出教育教学质量工程是常抓不懈的工作,并多次在院办公会议、系主任例会就教育教学工作进行部署,指导各部门的质量工程建设。提出要加强师资队伍、专业课程、学风教风等建设,增强服务意识和提高服务质量。这次互评交流是针对各部门特点,相互学习、相互促进,推进学院的质量工程,不断提高学院的教育教学质量。

        二是各单位准备充分。各单位根据学院的部署,合理地安排本单位的行政和教学工作,参照既定方案,认真地梳理了自己的工作,积极组织自查整改和准备支撑材料。这次互查交流之后,各个部门上交了互评交流反馈意见。各单位在学习了兄弟单位的优点之后,明确了本单位工作思路,加强特色建设,在抓好抓实日常教育教学工作的同时,形成合力,建设高水平的独立学院。

(供稿:教学质量监控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