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召开教学交流研讨会系列二之教改研究项目中期汇报会议
2010-12-31 宣传部

    12月28日,基础部召开了主题为“基础部教改研究项目中期汇报”的会议。会议由基础部主任范玉妹教授主持,全体专职教师出席。

    会议分为两个议题,第一个议题,由教改负责人黄友霞老师对教改研究工作作中期汇报。第二个议题,由严可以老师介绍基础部拟定的规章制度修正案,大家讨论、修改,并表决通过。

    首先,黄友霞老师对题为《独立学院高等数学分层次教学的研究与实践》教改研究项目的目的做了介绍:教改研究项目的主要目的是想通过对09级和10级学生的分层次教学得出分层次教学在三本院校是否是切实可行。通过论证实现“因材施教策略”。教改主要工作即根据不同层次编写教学大纲、教案及课件,且做到都有电子版及纸质版作为今后研究的参考资料,最后把纸质版合订成册。已发表有关教改论文两篇。教改研究的支撑数据比较全面,包括09级和10级的各种考试数据的分析,为研究工作打下坚实基础。随后,范玉妹主任根据黄友霞老师的介绍提出:“高等数学分层次教学”的研究可作为“高等数学课程建设”的一个重要内容,“高等数学分层次教学”的研究对高等数学的课程建设起到了推动的作用。范玉妹教授鼓励各位老师多发表论文,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同时,范玉妹教授还提出可借着教改研究的平台与其他高校进行学术交流,取人之长,补给之短,汲取更多的研究参考资料及经验。为今后的课程建设打下良好的基础。

    第二个议题,由严可以老师介绍了根据工作中遇到的实际情况基础部拟定出的相关规定,主要涉及竞赛的组织、预算、后期宣传,办公用品的报销及基础部经费的管理。范玉妹教授补充说明了今后基础部评优的参考原则:工作量的大小、论文发表量及对集体的贡献。经讨论,大家对这些规定都表示同意并通过修改案。这些新的规定使基础部的规章制度更加完善,日常工作更加的有章可循。

(供稿: 基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