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2015-04-21 宣传部

勇于探索,锐意进取,推动天津学院教育事业全面发展
中国共产党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12月22日下午4∶00,中国共产党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学生活动中心隆重召开。北京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张文明、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黄武南、天津学院院长郭景文、天津学院党委书记王斌、天津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曹连东出席大会。中共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应到正式党代表103人,代表全部出席。

    大会主题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扩大党内民主,改进和完善基层选举制度,提高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坚持在总结经验中谋划未来,在明确任务中统一思想,在选举新一届党委中凝聚力量,动员全院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努力拼搏、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努力把天津学院办成“工科特色鲜明、培养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的一流独立学院”,推动学院教育事业全面发展。

    会议由大会秘书长盛佳伟同志主持。

    党委书记王斌同志代表中共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党委作了题为《勇于探索,锐意进取,推动天津学院教育事业全面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中,王斌同志全面总结了第一次全体党员大会以来学院各项事业所取得的成绩。自党委成立以来,在校本部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学院党政密切配合,团结和带领全院师生员工,特别是发挥广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战胜各种困难,巩固建设成果,谋划学院发展,较好地完成了第一次党员大会提出的各项任务,奠定了长远发展的基础,开拓了和谐稳定的局面。经过五年的发展,学院的指导思想和办学目标逐步明确,党的建设推进有力、效果显著,教学型大学应用人才培养体系已初步构建,师资队伍建设工作长抓不懈,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扎实推进,教育教学辅助保障设施建设基本到位,顺利完成两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王斌同志提出了未来四年学院发展的总体目标,即继续提高办学质量,打造人才队伍,形成办学特色,创立学校品牌,凝练校园文化,工科特色鲜明、培养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的一流独立学院。为实现上述发展目标,王斌同志在报告中指出,今后四年,学院要全力迎接教育部评估;将“教学质量建设工程”继续推向深入;积极推进师资队伍建设;培育办学特色,打造知名品牌;细致入微的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扎实推进学生工作,提高学生管理和服务水平;推动基础设施及教学辅助条件建设。

    在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方面,王斌同志指出要加强班子思想、组织和作风建设;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健全安全管理和政治稳定工作机制。

    王斌同志号召,要以此次党代会为契机,紧密围绕学院中心工作,用更高的要求、更开阔的视野、更长远的眼光,审视学院未来的发展,更新发展观念,创新发展模式,团结一心、振奋精神、求真务实、开拓进取,共同为把天津学院建成“工科特色鲜明、培养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的一流独立学院”而努力奋斗!

    经过全体代表的认真讨论,大会审议并通过了王斌同志代表中共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党委所作的工作报告。全体代表在大会秘书长盛佳伟同志的主持下,审议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党委委员候选人、大会监票人、总监票人名单。

    总监票人迟铁主持选举工作。大会计票期间,信息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作为优秀党支部交流发言。大会经过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王斌、白亮、许学东、何国钧、郭景文、曹连东、盛佳伟(按姓氏笔划排列)7名同志为中共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委员。

    北京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张文明同志发表重要讲话。他代表北京科技大学党委,向全体代表、向天津学院党委换届工作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当选的中共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第一届党委委员表示祝贺。张书记对未来四年天津学院党委发展目标提出两个关键词,“认真”和“质量”:要求学院各单位要贯彻落实好党代会精神,认真做好各项工作;要处理好各种细节,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日常管理、学生工作、后勤服务、师资建设的质量。张书记号召全体代表共同努力、同心同德,使学院早日成为工科特色鲜明、培养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的一流独立学院养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的一流独立学院。

    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中共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中国共产党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北京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张文明出席大会


党委书记王斌同志代表中共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党委作工作报告


天津学院院长郭景文出席大会


总监票人迟铁主持选举工作


党员代表认真填写选票


党委书记王斌进行大会选举投票


院长郭景文进行大会选举投票


天津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曹连东进行大会选举投票


信息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作为优秀党支部交流发言


中共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全体代表合影


中共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合影

(宣传部/学生通讯社 王靖伟 边佳龙 陈诚 摄)